人之初,性本恶。

如果我会见到你

  如果我会见到你,
  事隔经年,
  我该何以致意,
  以眼泪,以沉默。
  ——拜伦
  
  如果我会见到你,
  彼时我该如何言语。
  你该有娇妻爱子,
  我亦有温柔爱人,
  再相见,寒暄,
  我该如何贺你。
  不问你忆否从前,
  不问你悦否现在,
  不问你愿否以后,
  只祝你平安快乐,
  已是我的回报。
  谢你曾令我甜蜜,
  知世间美好;
  谢你曾令我心伤,
  知爱原苦痛;
  谢你曾与我分离,
  知情难圆满;
  谢你甘用你的年华,
  教会我沧海桑田,酸甜苦辣。
  只愿你余生安好,
  从此不复相见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71)

© ZC.|Powered by LOFTER